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1篇

个人描述

他很懒,什么也没有留下

铩羽而归……

2009-05-11 10:11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 辩论赛对于我们,已经提前结束了……很失落,但更多是愧疚,辜负了兄弟姐妹朋友们同学们的期望(当然也包括自己),没能如望进入决赛,什么没能进入四强,非常抱歉!

    对于,昨天的比赛,自己和团队确实都表现的不尽如人意,尤其是自己,感觉理论很完善,但总觉得老TMD少说最后那么一句攻击性或者最关键的话,确实经验不足,心理素质不够好,本来都写在纸上的东西,站起来一慌就都忘了!更重要的是没有当好一个领队,没能统领全局,控制好真个团队的情绪,让本方随着对方进入了一个绝对混乱的吵架状态!这似乎也是昨晚失败的最主要原因!My fault!

    这次的失利确实是做梦也想不到的,首先题目有利我方,我们是正方,辩题是“夫妻间不应AA”,同时更荒唐的是对方辩友竟然在赛前准备了与我方完全相同的辩题,等于是赛前10分钟才准备反方的观点,这样的情况也会输掉,确实让我想撞豆腐撞死!更恰当的说,是已经被豆腐撞死了!辩论赛的进程,只能用一个“乱”字来形容,整场比赛似乎更像是在吵架!规则啊,风度啊,都被浮云掉了,如果录下来完全可以当笑话看,很汗颜。

    最后,当个怨妇,发点小牢骚。

    第一、赛场规则。最后那个评委GG点评的时候,也特意强调了这一点,赛场很混乱,不过最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拿我出来做典型,(我晕,个人认为从规则上,我应该还是做的比对方的两位姑娘强很多),不过他指出的问题,我确实承认,认为我在自由辩论的时候有时是一直站着,没有坐下,是对对方的不尊重,这点我认错!确实站着了,不过我也很好奇我为什么竟然会一直站在那里?我记得一开始我也是不断的坐下,而且上一场比赛这个问题我做的很好啊?难道是紧张了?我觉得挺冤的,其实站着挺累的……回想了下,大概知道了,听了听录音,确认了。我之所以会戳在那里,有一个非常重要的,但竟然在赛场被我忽略掉的原因,那就是在自由辩论时对方5次以上打断了我的发言,对我进行反问,迫使我只能站在那里聆听圣训!我艹,我当时太缺心眼了!竟然就TMD老老实实容忍让她们在那里肆虐!应该直接反击或者上诉!(这一点,仅仅在比赛快结束时我才小小反击了一小次,就是很正式的告诉她在我方发言时你闭嘴!……)大脑绝对进水了!不过到后来,似乎也有点站习惯了,忘了坐下,向组织承认错误!不过个人觉得主持人或者说主席在比赛进程上,也应该掌控一下下,遇到打断发言这种举动,应该适当制止,评委大人呢,似乎也应该注意下这点,尽管我站着很醒目,也应该注意下我站在那里的原因。

    第二,风度。说实话,这场比赛的进程绝对是对辩论赛这种风度翩翩,口才与智力相结合的比赛的一种亵渎!!!泼妇吵架之风横行赛场,除了没带脏字和人身攻击,那种鄙夷的神态,粗俗的作风与姿态,还有那吵架式的说话方式,真让人大跌眼镜啊!我不知道是不是这种风格(所谓的aggresive)真的是得到众位评委的欣赏,由于我也是业余的,无法评价这种方式是否合适或者说应不应该出现在辩论赛场上,但我只能说,从我看过的所有的辩论赛,这种情况还真是第一次见,也确实与我想象的那种旁征博引、滔滔不绝、机敏睿智的诡辩大相径庭。

    第三,评价的客观性。这个问题不好说,但从个人感觉,虽然这场比赛我方发挥的不好,也着实比对方那种临时拼凑,没有主线的胡乱辩论要好一些,理论不完整,总结陈词纯属个人感言,完全没达到总结的基本要求。但是那一句“我们是临场现准备的,所以可能不太完善”,不时出现在场上,似乎也回荡在评委心中。从客观的角度讲,在如此大的优势下辩成这个样子,确实我们发挥的很不好,但是再不好,个人觉得在基本的论述上我方做的也要相对好一些!还有一个就是评委GG又说了,自由辩论我们被对方牵着走,总在对方的战场上辩,我想说的是,这个辩题就是应该与不应该,证明了他不具有应该性,而且是不应该,这不就是本次辩题的核心吗?难道一定要鸡同鸭讲,各说各的,那还辩什么劲啊!

    以上三点,确实是我很真切的感受,也真不是输不起,我绝对承认比赛输的根本原因是自身实力,无可否认!但是,这些情况的发生,让我感觉本来很正式的辩论赛游戏化了,抑或者这本来确实就是个游戏,只有我傻呵呵的把他看的过于“认真”了,借用祥林嫂的一段经典台词,“我真的是太傻了,真的!”最后的最后,再发一句牢骚,如果评委大人真的是认为10分钟的准备就应该得到体谅(个人假设),那么这种行为真的是对像我这样(在如此紧张的研究生生活阶段,为了认真的比赛,承担了如此之高的时间成本,花了大笔时间去认真准备),辩手们的努力的一种亵渎!一种侮辱!一种践踏!

    从今天开始,正式进入黑的五月,考试、论文这些前一阵耽误的茫茫多的事情,要奋力补回来了!有些人说我太功利,辩论赛就为了赢!为了满足个人的欲望!对的,不否认个人从中得到了愉悦!不过其实我现在将要开始做的这些事,才真正是我自己的事!

最后最后的最后,用这个激励下自己!

 

怒发冲冠,凭阑处、潇潇雨歇。抬望眼,仰天长啸,壮怀激烈。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。莫等闲,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!

靖康耻,犹未雪;臣子恨,何时灭?驾长车,踏破贺兰山缺。壮志饥餐胡虏肉,笑谈渴饮匈奴血。待从头,收拾旧山河,朝天阙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5-11 10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